【DC/BG】超凡双子有那么可爱——总主线剧情.Ⅴ

——[[本文食用指南]]——

  1. 原创女主,名字伊芙丽亚·洛瑞,大概人设见合集,详细信息会随着文章一点点完善

  2. 配对是 “女主 x 大米/小乔”,目前着重大米线,后续或有小乔线,甚至有可能有3P路线,这里提前预警(不过3P章节我会特别标明,其他的都能当单线看,可以类比于乙女游戏不同情况所触发的不同结局)

  3. OOC是我的,提前对不起,我错了,下次还敢(?


总主线剧情

Chapter 5:午饭要吃好


  ■时间提示:成为达米安家庭教师7个月后

  

  当达米安和伊芙丽亚同时出现在乔纳森面前时,小男孩显然有点惊讶。

  “哦,这我还真是没想到。”

  伊芙丽亚径直走过去,坐在了乔纳森旁边的看台椅子上。“是啊,很巧,达米安居然在我教授的一个班上。”

  “是吗?”乔纳森眨巴着精灵一样水灵灵的大眼睛,抬眼望着别过头去的达米安,嘴角弯的像大月牙似的,“那还真的是巧得很。”

  达米安回敬给他一记罗宾不赞同的目光。别以为他不知道这小子在想什么,他这是因为自己上午上课前说的那番话笑话自己。

  不过,自己这个运气也属实太「好」了点。

  达米安摇着头,无奈地走过去坐在了乔纳森的另一边。隔了一个座位。

  “哎哎,别那么不好意思嘛,坐过来呗。”乔纳森拍了拍自己旁边那个位子,但达米安不为所动。

  他还想说些什么,可旁边的伊芙丽亚沉默着观察过后,忽然按住乔纳森的肩膀,将他的脸掰了过来。“等一下,乔,你笑得很不对劲。”

  “昂?”

  伊芙丽亚眯起眼睛,审视、锐利的双眸让乔纳森迅速察觉到了危险的气息。“按理说你不是应该很吃惊达米安也来这个学校,冲过去找他问东问西吗?为什么你的表现反而是幸灾乐祸多一些?”

  乔纳森头上刷拉拉掉下冷汗:“诶诶?这个这个,这是因为……”

  伊芙丽亚想到了什么,先是恍然大悟,然后那双捧着乔纳森脸颊的手便微微发力。乔纳森可以保证,正在笑着凑过来的不是温和的姐姐,而是带着阴冷脸色、露出幽幽浅笑的灰狼。她看着这个瑟瑟发抖的小白兔,弯起来的嘴角下露出几颗“獠牙”。

  “乔纳森,你知道他要来这个学校,对不对?”

  “姐姐,我、我……”虽说自己有着超级力气,完全不应该害怕才对,可乔纳森就是觉得自己仿佛被钉在原地,根本动弹不得。

  “那么,之前我疑惑是谁帮我拿到这份工作时,你说的话应该也是在撒谎吧?”

  老爸,老爸在吗?你的儿子现在好慌,他觉得他要被自己异父异母的亲姐姐给做成肯特式热狗了。老爸能来救救我吗?

  但答案当然是不能。乔纳森的后背已经彻底汗湿,他慌忙摇手求饶:“姐姐!我错了,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说谎瞒着你的……”

  “哦?是么?”明明是疑惑动摇的语气,可伊芙丽亚的眼神明明白白写满了“鬼才信你嘞!”

  “真的啊姐姐……”乔纳森已经急得满头大汗,慌乱中灵光一现,“哦对了,是达米安让我不要告诉你的,是他的主意!”他一边说着一边指向了达米安。

  达米安刚打开蔬菜沙拉便当,还没来得及用叉子将那颗红润饱满的圣女果放进嘴里,莫名的“控诉”便砸在脑袋上。他举起的手停驻在半空,转过去对乔纳森缓缓露出一个“?”。自己不过就在旁边安安静静地想吃饭,他们姐弟俩斗嘴玩耍,怎么还扯到自己了?

  见达米安呆愣地眨眨眼,乔纳森生怕他会很不义气地袖手旁观,抢先一步把事实抖露出来。“不是吗?你说你不太好意思让姐姐知道,才拜托我让我别告诉姐姐的,对吧对吧对吧?!”

  你最后那些疯狂的重复,不是明摆着让我回答“对”么?达米安颇为无奈地接下乔纳森投来的求助的目光,他和他爸爸一样,总是喜欢用可爱乖巧狗狗那样的眼神蛊惑人,让别人想拒绝他的请求都会自责于自己的残忍。

  轻轻咳嗽一声后,达米安把圣女果先放回盒子里,思忖片刻后点头示意。“……对,是我让乔纳森别声张出去的。”

  “哦?”伊芙丽亚停止了对乔纳森脸颊的折磨,转为盯着别过头去的达米安,“所以,你真的像乔说的那样,是不好意思喽?”

  达米安飞快地咬了口东西,用咀嚼动作掩饰掉些许的窘迫。该死,伊芙丽亚肯定又在用那副坏坏的笑容盯着自己了。“那倒不是,我是害怕你感激涕零。”

  撒谎。伊芙丽亚腹诽,稍微翻了个白眼,却没有戳破达米安的伪装。这么久相处下来,她也很清楚这恶魔崽子的性子有多别扭,捉弄他的方法非常简单,可也需要见好就收。

  “好吧,那我这次就不怪小乔了,不过……”她掐住乔纳森的一只耳朵轻轻扯了扯,“下次再胳膊肘往外拐,我扣除你一周的小甜饼。”

  这份威胁显然十分有效,乔纳森立刻挺直腰板,重重点头:“是是,姐姐。”

  达米安始终较为沉默地在旁边观察,他又送了口甘蓝放进自己的嘴巴里,日式醋汁的甜酸味在味蕾上起舞,不知是否是因由这个,他竟然轻轻扬起嘴角。按理说,他原本不该喜欢这种吵闹的感觉才对,可是……他用把目光放向揉弄乔纳森头发的伊芙丽亚身上。

  怎么说呢,可是观察他们姐弟的相处,却让自己由衷觉得……放松?没错,是一种极为放松的感觉。即使有玩笑,有矛盾,但足够温暖真切,明明不是血缘上的亲姐弟,乔纳森和伊芙丽亚却展示出比血缘还要浓厚的感情。他们为彼此露出的笑容是由衷的,灿烂若每日的骄阳,温暖被它笼罩住的所有的生命。

  他大概清楚那是什么,那是一种名叫“家”的温馨感,和父亲为首的蝙蝠家族的“家”完全不同。它们经由看到的情形从他们身上传递到达米安心中,而那对于他来讲,是陌生并隐隐渴望着的东西。

  不过,他没能彻底绽放嘴角浮现的笑容,因为它在伊芙丽亚仅仅是拿出一块面包后便消失了。

  刚才伊芙丽亚邀请时,他因为呆愣于她的笑容不曾注意,又或者是下意识觉得她还会携带别的东西。不过现在,她的的确确没有带什么别的吃食。乔纳森还好,他的午餐是一份荤素搭配合理的三明治,还有一瓶酸奶。

  “洛瑞,你就光吃一个面包吗?”

  乔纳森此时也注意到姐姐拿出来的午餐实在是太过简陋,表示出惊讶:“姐姐,你又不好好吃饭?”

  “又?”达米安捕捉到了关键信息,微微皱起眉。

  “额……”伊芙丽亚活像做错事被抓包的小孩,把脖子缩进肩膀里,“我这不是早上想熟悉课案,所以把准备午餐的时间缩短了不少……”

  “可是就算是缩短,也不至于会……”乔纳森说到一半,瞬间明白了什么,有些气恼道,“姐姐,你骗我!你早上赖床了对不对?你根本没给自己准备午餐,而且我怀疑你连早饭也没吃。”

  “哎呀哎呀,我错了。”伊芙丽亚投降似的举起手,“我实在是忙不开,老爸最近有个新稿子要截稿,还要头疼大都会忽然出现的一堆黑帮,他忙不开,我就帮他处理了。鉴于新工作需要准备成套教案什么的,我……”

  乔纳森跳起来,双手掐腰,气呼呼地看着伊芙丽亚。“你又双叒连续熬夜了?”

  “不不不,我……”伊芙丽亚刚想否定,可那双灼热的眼睛盯得她撒不下去谎,仿佛是被热视线烫到心底的小九九一样,她最终小声嘟囔,“好吧,只是,稍微熬了一点点而已……”

  乔纳森鼓起脸颊,向伊芙丽亚传达着自己非常不高兴的情绪。“姐姐,难怪老爸老妈希望你能多回去住。”

  “可我真的需要有自己的工作空间。”伊芙丽亚长叹一声,戳了戳乔纳森的脸蛋稍作安慰,“何况你也知道的,乔,我还有老爸老妈的工作性质。我们随时可能加班,也随时可能因为大都会出现危险而离开。你还是小孩,需要规律的作息与睡眠,我总是留在家里,会非常影响你。”

  乔纳森抿紧嘴巴,沮丧地垂下头来,过了半晌,他呢喃:“可就算你不常回来住,那也不能自己一个人就不照顾好身体啊?”

  “哪有你说的那么严重,只是吃得简陋了点。”伊芙丽亚打着哈哈。却不曾想隔着一个座位的达米安很不赞同地开口反驳。

  “但合理的饮食决定了身体的健康,洛瑞。”他把自己的午餐放好走过来,和乔纳森并排站着,双臂交叠在胸口,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样子,“如果你不能补充足够的营养,你的体质会变差,你的工作效率会降低,甚至于你和恶棍的搏斗都会遭受坏影响。所以,这一点上,我同意乔纳森的看法。”

  伊芙丽亚觉得自己一个头两个大,怎么刚才还娇小可爱的小男孩们,突然就跟长辈那般数落起自己了?问题是,他们数落得还很有道理,自己无法反驳。

  她正思索着如何是好,达米安却突然伸手拿走还没拆开的面包,把它塞回伊芙丽亚随身携带的小包中。

  “单吃这个可不行,留着做下午饥饿时的口粮吧。”他一边说一边将小包整理好递回去,“稍等我一会儿,我去餐厅给你买点吃的。”

  他刚说完,乔纳森的头发抖了抖,他立马跳过去:“我也去我也去!我知道姐姐喜欢吃什么!”

  男孩子们的决定来得飞快,以至于伊芙丽亚都有些反应不过来,眼看着他们已经跑到台下,她才后知后觉地站起来阻止:“哎哎?不用啦不用啦!”

  然而,她的拒绝根本没用,达米安驻足仰头,以一种不可忤逆的语气瞪了她一眼。“不行,午饭必须要吃好。”

  “可是……”

  达米安不再理会她想说什么,拉着乔纳森沿着看台边缘向餐厅飞快地跑去。

  伊芙丽亚望着他们的背影,过了几秒后慢慢坐回来。操场上已经陆陆续续有用过午餐的学生来散步活动,他们高声喧哗,放肆地又笑又叫。

  她端详着操场上的风景,从远处绿化的排栽树望向碧蓝色的天空,今天天气刚好,微风徐徐,晒在暖阳下,非常地舒服。

  过了一会,她转头望向男孩子们放在座位上的午餐。沙拉食盒里食材多种多样,三明治里有颜色鲜艳的鸡蛋、火腿等等,的确是非常丰盛。

  她又低头看了看自己包里的那块面包,最终颇为无奈地叹了口气。

  好吧,确实简陋太多了。

  -----------------------

  当傍晚到来,回到庄园的达米安正在进行每天必须的训练。

  他灵活地在运动中的假人偶中穿梭,跳跃,从这个的肩头跨越到另一个的面前,反手掷出蝙蝠镖,红色的计时器闪烁两下后,周围的人偶瞬间淹没在爆炸产生的浓烟里。

  他收好武器,转身凝视着断裂的人偶们,伸出腿踢开掉落在自己脚边的一块,随后转身按下了墙壁上的按钮。地面上向下裂开个小坑,散落一地的人偶们纷纷掉落其中,这个洞“吃饱”过后,又再次慢慢合起。

  “该不该庆幸布鲁斯少爷更换了这些训练用具的材料,好让我不会因为每次看到这么多狼藉而倍感浪费呢?”阿尔弗里德一边说着一边从训练时入口的楼梯那里走下来。

  达米安擦了擦额头的汗:“潘尼沃斯,你应该知道有些消耗是必须的。”

  “可这并不影响这是一项数量可观的消耗。”阿尔弗里德向达米安递过去一杯水,“你已经在这里呆了一个半小时了,布鲁斯少爷希望你能够上去休息一下,和他聊聊你第一天上学的情况。”

  达米安微微皱起眉:“我不是很想和父亲聊这个。”

  “那么,我先和你聊聊如何?”阿尔弗里德说着取走了达米安喝完的水杯,又再次递过去毛巾,“恕我直言,可我觉得你对于第一天的校园生活似乎还比较满意。”

  达米安擦拭的动作停驻半秒,他从毛巾后面睁大眼睛看了看阿尔弗里德,随后又继续下去。“何以见得?”

  阿尔弗里德望向刚才放满人偶的地方。“那些人偶没有烂得特别厉害。一般在达米安少爷你心情不错的时候,它们‘死去’的惨状才会不那么触目惊心。”

  “谢谢夸奖……”但是感觉有被冒犯到。

  “布鲁斯少爷还在为你是否会在学校里惹麻烦而忧心不已,现在看来,他应该不用担心了。”

  “有什么好担心的,我总不至于和别人打架。”达米安顺势找了最近的支撑物靠着休息,“他们对我而言就是些又笨又蠢的小孩子们,我还不至于和这些家伙生气。”

  “别这么说,你也是小孩子,达米安少爷。”

  “可我和他们不一样,我……”

  “是的,你的确是比他们更聪明。”阿尔弗里德语气平淡依旧,“可这并不影响你仍然只是个14岁的男孩,正处在青春期的开始。”

  达米安动了动嘴唇,很想说什么,可又无法反驳。好吧,这的确是事实,让他倍感烦闷的事实。

  “好了,也许你不想谈论这个话题,所以何不回到庄园吃些我做的点心?少爷你还在长身体,需要补充很多营养。”

  达米安的眼睛转向阿尔弗里德,虽然是在直视着他,可阿尔弗里德仍能感知到,达米安更多的是透过他看见了某个忽然想起的事物,并且正为此调动所有的脑细胞。

  果然,不多时达米安便低头抿紧了嘴唇。

  “潘尼沃斯……你有遇到过阻止父亲不好好吃饭的经历吗?”这是他沉吟许久后发出的问题。

  阿尔弗里德轻轻勾起嘴角:“哦,几乎可以说是每天了。布鲁斯少爷和提姆少爷的生活习惯真的很糟糕。”不过,达米安听出了这份责备后来自长辈的慈祥和宠溺。

  “那你是怎么做的?”

  “难道你没有发现,我总是在让我的厨艺变得无法让人拒绝么?”阿尔弗里德说着颇为骄傲地挺直了腰板,“美味的食物永远会比话语的劝告来的有效。”

  达米安眨眨眼,这倒是他不曾预想过的方法。它太简单普通,可也……非常非常有效?回想着阿尔弗里德的手艺,他敢保证,就连出席各种活动时去的顶级餐厅里,也不见得会有多少厨师能够做的比他还好。

  妈祖绿的眼睛迸射出几点光芒,达米安盯着自己手里的毛巾,忽然说道:“潘尼沃斯,你可以教我做饭吗?”

  “抱歉,达米安少爷?”阿尔弗里德难得露出愣神的表情。

  “我说,”达米安深呼吸一口气,抬起头,“我想跟你学着做饭,从能让我带去学校做午饭的那种简餐类开始。”

  阿尔弗里德眼角那些岁月留下的痕迹随着他微微睁大眼而被撑平。“这真是破天荒,达米安少爷,自从三年前你成功让庄园启动消防应急模式后,我就以为……。”

  “停,潘尼沃斯!”达米安慌忙伸手示意,“那次只是意外!毕竟在来到这里之前,我从没接触过做饭,那次之后不再提及也只是觉得学做饭很没必要,还浪费时间。”

  “我曾以为厨艺不适合你,达米安少爷。”

  达米安又开始用毛巾擦汗,挡住了阿尔弗里德审视自己表情的视线。“不,不会有事情不适合我。我是个学习能力很强的人,只要我学,我肯定可以做好。”

  阿尔弗里德没有答话。达米安却觉得心情十分焦虑,该死,虽然用了毛巾,可他总觉得阿尔弗里德还是能够把自己的模样看得清清楚楚。他的窘迫,他的尴尬,他脸颊那抹诡异的羞红。

  许久,那份包裹自己的目光忽然消失了,紧接着是阿尔弗里德的长叹声,可听起来似乎很高兴。“我相信你,达米安少爷。”他把达米安手里攥紧的毛巾拿了过去,“那么,你希望什么时候开始?”

  可以用作掩体的东西被收走,达米安几乎是想都没想,拔腿便往楼梯那赶。

  “今晚就开始。等我和父亲谈完,我会叫你的。”

  -----------------------

  露易丝盯着自己的儿子,仿佛从来没见过他似的。“乔,你说什么?”

  乔纳森扬了扬双手,说道:“我要跟着你学做饭,老妈。”

  “为什么?”露易丝蹲下来看着他,“老天,我可爱的儿子居然要求学习做饭?是什么东西激发着让你变得这么乖巧了?”

  “我……我就是想学着做了。”乔纳森支吾着,奋力在脑子里构想合适的理由。该死,他真的不如达米安那样擅长说谎。不,不对,这可不是说谎,他可没有要去做什么不好的事情。

  只是,只是想要学着做东西,然后给姐姐弄些好点的午饭。他太清楚自己的姐姐有多执拗,如果不是和老爸老妈住,她绝对做不到每天合理饮食、营养搭配。

  他不能告诉老妈这一点。倘若说了,老爸老妈一定会给姐姐打电话勒令她回来住,到时候,自己可就变成“告密者”了!姐姐最起码会有大半个月不愿意跟自己说话,也不会再给自己偷偷买零食!

  但,如果不管,姐姐的饮食又不能一直这么放纵地无规律下去。所以乔纳森思来想去,最好的办法也就是跟着老妈学习做点吃的,趁着自己每天早上时间充裕,去给姐姐备上午餐。带过去的话,现成的午饭,她想不吃都不行。

  可现在他需要给自己要学习做饭想一个合理的理由。

  “我,因为今天我看到了达米安带了手工便当,我觉得好厉害,”乔纳森最终决定祭出他的好兄弟一下,“而且,你和老爸有时候因为工作加班什么的,我在家里会好饿,如果我能自己学着做一些,我就可以填饱肚子。老妈你又不允许我乱吃零食,不是吗?”

  “的确。”露易丝点点头。乔纳森松了口气。她没有露出作为记者进行深入访谈时那审视的、怀疑的目光。

  “好吧,总归不是什么坏事,”露易丝站起身,从厨房的粘钩上取下了围裙,“不过你记住,如果我们真不在家,你做东西吃,绝对不可以使用火。”

  “明白,老妈,”乔纳森笑嘻嘻地跳过去,“我可以使用热视线弄熟食物,欸嘿。”

  “是个好主意,不过你要是敢试一下,我保证你就完了,乔纳森。”

  “呜……”

  -----------------------

  翌日,仍然是在午间的操场,仍然是在看台的座位那里。伊芙丽亚瞪大眼看着面前递过来的两个食品袋,颇有些迷茫。

  而做出传递动作的两个男孩,也正用吃惊的表情看着彼此和他们手里存放食物的容器。

  空气足足沉默了好多秒,直到他们异口同声说道:“你怎么也……?”

  伊芙丽亚看了看茫然的男孩子们,随后指指自己。“这都是,给我的吗?”

  两个男孩点点头。

  她把两个食品袋都取了过去。乔纳森给的里面是一个普通的沙拉酱三明治,达米安给的那里是一个日式紫菜饭团。它们的品相都不能恭维,很明显是初学者的手笔,可也由此能看出制作者满满的心意。

  伊芙丽亚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许久以后,她才想起抬头,眨动着写满迷惑的眼睛。“你们为我,做了午饭?”

  两个男孩沉默两秒,又再次点点头。

  “这还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伊芙丽亚分别取出了两个食物,“我……哦老天,我还从没想过会收到别人做的午餐,除了老妈以外。”她的眼睛慢慢弯起来,嘴角也浮现出淡淡的弧度,“不过,为什么?你们怎么突然……”

  “还不是因为你不好好吃饭啊,姐姐。”乔纳森说着鼓起包子脸,“为了帮你搪塞过去,我都没敢给老妈说我想学做东西的真实原因,你都不知道她当时盯着我问为什么要学做饭时我有多害怕。”他说着说着忽然低下头,语气小了很多,“不过,因为刚开始学,我实在是做不好什么东西,就,就只给你配了个三明治……”

  伊芙丽亚又把目光投向了达米安。

  “咳咳!”达米安飞快地合起眼,用轻咳声让自己听起来颇有些高冷,“嗯,我只是觉得,我的家庭教师如果因为不好好吃饭而生病,那我还要在她病假期付工资那可就太亏了。”

  伊芙丽亚掩嘴克制住想要“扑哧”笑出声的冲动,毕竟达米安那不好意思的表情,和他竭力想要克制住这份情感的小动作和小眼神都有趣极了。

  食物经过一上午的冷却,早已变成了常温,但伊芙丽亚仍然觉得,握在手心里的它们饱含温暖。或许是从烤箱里来,又或许只是从两个男孩名为关心的情绪里来。

  她露出真挚地笑容,把两个食物抱在怀中。“谢谢你们……抱歉,我以后会好好吃午饭的,我保证。”

  乔纳森眨眨眼。“真的?”

  “真的。”伊芙丽亚郑重地看着他的眼睛。

  一旁的达米安沉默片刻,轻轻点头,说道:“这还差不多。”旋即,他话锋一转,眼神忽然变得兴奋,“所以,试试看,我的饭团是不是比乔的更好吃?”

  “哈?别做梦了,一定是我的三明治更好吃!”

  “哼,我用的材料可比你的好多了。”

  “高级食材又怎么样?手艺是最重要的,更何况那里面饱含着我作为弟弟对姐姐的爱呢!”

  “呕!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肉麻了,乔?”

  “我不肉麻,是你太冷血。”

  “我不冷血,小氪仔。而且这些都不能影响我做的比你做的好吃这一点。”

  “胡说八道!”

  男孩们忽然齐齐瞪着伊芙丽亚。“姐姐/洛瑞,是不是我做的更好吃?”

  刚往嘴里塞满吃的的伊芙丽亚:愣住.jpg

  “额……偶可以不收吗?”

  两个男孩的眼神更加危险。“不,可,以!”

  “……嘤。”

  在?谁知道怎么处理这个送命题?在线等,我好着急。


T.B.C

——————

一点碎碎念:

又是写着写着突然就到6000多字的一章(望天)。说实话写双子他们真的有一种莫名的快乐,可能是因为小男孩真的太可爱了,就像标题那样欸嘿!

ballball多给些评论吧,如果有人有想看的女主和双子的互动类型也可以说出来,我觉得我急需灵感啊哈哈哈!

评论(5)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果·布莱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