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BG】超凡双子有那么可爱——总主线剧情.Ⅳ

 感觉自己水了一大章(卑微,弱小,无助)


——[[本文食用指南]]——

  1. 原创女主,名字伊芙丽亚·洛瑞,大概人设见合集,详细信息会随着文章一点点完善

  2. 配对是 “女主 x 大米/小乔”,目前着重大米线,后续或有小乔线,甚至有可能有3P路线,这里提前预警(不过3P章节我会特别标明,其他的都能当单线看,可以类比于乙女游戏不同情况所触发的不同结局)

  3. OOC是我的,提前对不起,我错了,下次还敢(?


总主线剧情

Chapter 4:新学期新气象


        ■时间提示:成为达米安家庭教师7个月后

  

  周一,晴天,大都会的上空仅有些许薄云,余下的便是干净透亮的蓝色。这片鲜艳的颜色和其下孩子们的校服互相映衬,这些年轻而富有朝气的生命正在嬉笑着进入学校的大门。

  伊芙丽亚攥紧手里的邀请函,抬眼看着面前学校大门处的名称,仍然觉得有些不真实。

  乔纳森在旁边等待,许久不见她有所动作,便戳了戳伊芙丽亚的腰。“姐姐,你怎么不进去。”

  “嗯,我还是不太敢信,我居然会直接收到一个学校的邀请函去做他们的老师。我更没想到面试啥的还极其顺利。”伊芙丽亚说着又再次端详了一下「西城学校」这几个字,“老实讲,你们学校不错,可他们从哪儿得来的信息,我从没和这里的人有什么交集。”

  “也许是有这里毕业到大都会城市大学的学长学姐正好在你助教的班里,所以写了推荐信吧!”乔纳森一边安慰着,一边推着伊芙丽亚进去,“不管怎么样先试试看嘛!姐姐不是一直都想当老师,好能有固定的休息时间完善你的那个研究?”

  氪星人的力气此时展现出来,根本容不得伊芙丽亚拒绝,她干脆就不用力,搭着乔纳森这个免费推车往前走。“可我更希望的还是大学老师,能借用的资源会更多。”

  “哎,来个过渡期也不错嘛!姐姐你都够天才了,就当给像我这样的普通人一点活路。”

  伊芙丽亚低头端详着说出此话的乔纳森,160cm的个头推自己这个181cm的人毫不费劲,甚至脚下生风恨不能飞起来。

  “你算哪门子的普通人?乔纳森·肯特。”

  “智商普通,行了吧!”乔纳森红了脸颊,继续为自己辩解,“你和达米安都是,明明拥有着别人羡慕的要死的东西,却偏偏老拿我和老爸有的别的事情讲。明明彼此彼此嘛!”

  伊芙丽亚闻言思索一下。“嗯,可能是因为得不到的永远都是最好的吧。”

  姐弟俩就这么推推搡搡地来到办公楼前,乔纳森调整确认好自己的书包,就像是小大人一般,冲伊芙丽亚做了个手势。“第一天教学愉快,姐姐,我先去教室啦!”

  办公楼不高,仅仅是三层,红砖砌成的墙壁凹凸不平,略显斑驳,门口的两棵梧桐枝叶繁茂,阳光透过叶片缝隙,使得那些墙壁上有微光浮动。从窗户看去,里面来来往往的有一丝不苟的眼镜党,也有看起来极富感染力的风格型教师。伊芙丽亚深呼吸一口,清点确认过手提包里的材料后,郑重推门进去。

  负责招收教师的主任看到伊芙丽亚,情绪激动极了。“伊芙丽亚·洛瑞小姐,哦,或许该称洛瑞老师了,今后就要辛苦你教导学生。”

  “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的,希尔顿夫人。”伊芙丽亚摆出社交礼仪必备的笑容,微微有些心虚,“不过,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让我开始教学,我害怕我会……”

  “要对你自己有信心,洛瑞老师。”希尔顿夫人冲她推了推自己的眼镜,随后想起什么飞快跑回自己的办公桌前,她头顶的灰白卷发随着她的动作蹦蹦跳跳的,“我知道你先前在大都会城市大学做过助教,你不可能没经验。”

  伊芙丽亚笑了笑:“唉,可毕竟大学生和初中生可是很不一样的啊。”

  “的确,年龄小总归是闹腾些。”希尔顿夫人也跟着哈哈笑着。

  “不过夫人,我很奇怪,我不是在之前的入职考试里被按作弊抓了吗,为什么……啊,首先不论您信不信,请相信我,我绝没有作弊的念头和行为。”

  “我明白,我明白。”希尔顿夫人表情好不因此震惊,倒让伊芙丽亚产生了一种她真的有认真听吗的疑惑。她拿出了一封信递过去,慢慢解释,“我当然相信你没有作弊。实际上,你的这个事件已经有人做证证明,那个从你身上检查出来的东西绝对不是作弊用的工具。他除了说明这些以外,也推荐了你来做我们的老师。”

  伊芙丽亚越听越疑惑,接过了希尔顿夫人递过来的东西。“有人做了这些?”

  “是的,有人做了这些。”希尔顿夫人眨眨眼,“你遇到了一位很棒的引路人,洛瑞老师。啊,打开后请不要疑惑,因为他确实嘱托不让我们告诉你他是说,所以连带这封信也就没有写名字。”

  正在揭开信封的伊芙丽亚动作顿了顿,但还是慢慢打开了那封信。

  纸面空白占了多数,只是在中心写了短短的一小句话:加油。

  嗯……是个奇怪的家伙。伊芙丽亚撇撇嘴,将它重新折好装起来。

  “那么,我领你去教师的办公室吧。按照安排,你的第一堂课会在11点,在那之前,你有足够的时间熟悉你的办公桌,和你准备好的教案。”

  希尔顿夫人一边说着,一边引伊芙丽亚往口中的办公室走去。伊芙丽亚最后看了眼手里攥着的信封,将她塞好在公文包里,便小跑跟上了希尔顿夫人。

  就像是那些公司里,办公室每一位老师独享一张办公桌,并被允许装饰成任何他们喜欢的模样。伊芙丽亚的座位靠近窗户,这是她喜欢的位置类型。桌面此刻还很干净,空空荡荡的,不过相信过不了多久,就可以被她装点得简约美观。

  这间办公室里的同事们不多,也就不到十个人,全是小众课业的。按照受到的邀请,伊芙丽亚是一位新的计算机老师,负责教授有关计算机和编程的内容。

  悄悄把在座的所有人观察一整遍,伊芙丽亚松了口气,从第一感觉上来看,他们应该都是很好相处的人。

  不过这些都不算什么要紧事,她的第一门课就要在一小时后开始,她需要赶紧再熟悉一边教案。对于初中生而言,电脑并不是稀奇玩意儿,可了解它的原理对他们来讲却又稍显困难,所以伊芙丽亚思考以后,准备先从硬件开始,慢慢来。

  她将公文包里的电脑取出,不经意间带出了那封信纸。余光捕捉到它掉落在地的痕迹,伊芙丽亚低头去取,思绪被短暂地打断了。

  是啊,说来,这个帮自己写了推荐信的人,到底是谁呢……伊芙丽亚重新将纸面摊开,阅读着正中唯有的字迹。只写“加油”,也不知道他到底用意如何。更重要的,他还无条件信任自己绝没有作弊。

  印象里,自己认识的人中并没有几个是由能给一个学校写推荐信使他们破格快速录取一位老师这样资格的人。

  硬要说的话……

  等下,打住,那怎么可能呢!伊芙丽亚干脆利落地用手扇走冒出的灵感。先不说布鲁斯只是她的其中一任老师之一,关系也没有太过亲密到哪儿去,他这么一位大忙人和公众人物,会专门帮自己写推荐信?呵呵,除非这个地球最强侦探脑子坏掉了,嗯。

  ————

  当伊芙丽亚进入教学楼时,乔纳森却并没有像他说的那样着急去往教室,他快步跑到学校周围的草坪。这片地方视野宽阔,草丛踩上去声音还是湿哒哒的。阳光正在把它们身上的水衣剥去,让空气里冲满晨露的湿润。

  乔纳森站在这里,一脸兴奋地抬头远望,不过两分钟,天际远远有一个黑点驶来,并慢慢变大,直到成为一架直升机。

  直升机的机翼搅动形成的风,让草如同海水那般荡起波浪,乔纳森也不管巨大的噪音会不会影响他的呼唤,只管大声叫喊:“达米安!你还真能卡点,再有7分钟就要打上课铃了!”

  而在他的呼唤里,直升机门口冒头的少年很是无奈地翻了个白眼,抓着书包跳下来。

  “既然如此,难道你不应该赶紧跑回你的教室吗?”

  乔纳森无视他表面的冰冷,吐出羡慕的语气:“谁让你是做直升飞机过来啊。”

  达米安一边背书包往前走,一边不以为然:“……你不是也坐过飞机吗?更何况,为什么你老是需要我提醒你——你会飞。”

  “可那是直升飞机!”乔纳森争辩道,“我也奇怪为什么我总是需要提醒你——会飞和喜欢能带人飞的工具是两回事。”

  “那就随你开心好了。”面对乔纳森的单纯幼稚,达米安自知也说不动他,只好默默往前走。“真不懂学校为什么就那么招你喜欢。”

  乔纳森闻言,笑嘻嘻地跳过去拍着他的肩膀:“因为可以学习有趣的知识,结交新朋友一起玩呀!哦,虽然,的确也会遇到讨厌的家伙。”

  “这里教的知识对我来说并没有用,都是早已被我掌握的普通知识。”达米安理理自己的刘海,“而且,我觉得我不需要费什么心思去应付普通人。”

  “嘿,那我算什么啊?伙计。”

  达米安站定身子,回过头望了望说出此话的乔纳森,160的个头刚刚在一个月前徒手举起冰激凌车那么大的机器人,还把它狠狠摔在了地上。

  “你算哪门子的普通人?乔纳森·肯特。”

  “……”乔纳森无语,“你怎么和我姐姐一个样?”

  不提伊芙丽亚还好,提及伊芙丽亚,达米安却突然神情有些不自在,而匆匆转回去。“洛瑞对来你这里教书感觉如何?”

  “姐姐挺高兴的,就是一直在奇怪是谁写的推荐信。”

  达米安若有所悟的点点头,随即想起什么,挑眉审视着乔纳森:“那你……”

  “放心放心,我没透露出去。”乔纳森立刻一手举起立誓,但严肃不到半秒就扑哧笑了出来,“哈哈哈,不过就算你想瞒,毕竟是在一个学校,我姐姐迟早会发现你的。”

  “那也起码等到她发现再说。”说话间,两人已经走到了高年级的教学楼,“总不至于她好巧不巧是教我的老师。”

  “好吧,你的功劳,你说了算。”乔纳森笑嘻嘻地伸个懒腰,眼看要和达米安分开,十分自然地拍了他的肩膀一下,“走啦,午餐时间操场见呀!”

  “嘿,我可没说要和你……”达米安还没来得及拒绝,乔纳森却早已跑得不见了踪影,只留下一条长长的烟,“……吃午饭。”

  >TT<喜欢自作主张的家伙。

  ————

  这人啊,都逃不过打脸这件事。

  当伊芙丽亚走进教室扫视学生的面貌。

  当达米安下意识盯着踏入教师的老师。

  空气突然间沉默了几秒。

  至少在他们俩之间。

  达米安内心:(被蝙蝠侠不赞同的目光和谐的词语)

  可两人的心理素质显然不是一般人,仅仅是短暂的愣神尴尬以后,他们就像崭新的学生和崭新的老师一样,谁也不认识谁。

  伊芙丽亚走到讲台上,轻咳一句,对在座的所有学生们露出微笑。她本就漂亮,此时圆眼弯成月牙,露出浅浅的酒窝,足以让这些年幼的小孩子们看得愣神。

  “很高兴认识大家,我是新来的老师伊芙丽亚·洛瑞,你们可以直接叫我丽亚。”伊芙丽亚一边说一边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从现在起,我会尽可能帮助大家了解某个你们非常熟悉也喜欢的东西。哦,虽然你们都很喜欢,但相信你们的父母大多都会限制你们用它,某种程度上来讲,妥妥的青春期烦恼。”

  随着伊芙丽亚脸上浮现的表情,班上的孩子们有几个扑哧笑了出来。

  “不过,多试着理解一下他们,因为计算机的确是一个富有吸引力的东西,而越是吸引人的东西,越是充满着危险。我同时也非常希望,在帮你们学习它的过程里,也能帮你们正确使用它。”

  她打开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连接上投影终端,教室前方的投影屏上便展现出精心制作好的课件。

  老实讲,伊芙丽亚真的非常紧张,刚才微微笑着开玩笑时,她能明显听到心脏快要跳出胸口的声音,就如同大教堂钟楼上敲响的铁钟那般,只是比它频率更快。

  不过,随着伊芙丽亚顺利进行到本次课程的三分之一,那种紧张感被她逐渐投入的专注所替代。她嘴角的肌肉不再发颤,脑子里也终于没了那“嗡嗡”的噪声。甚至于当下课铃声响起的时候,她竟有种恍然回归的迷茫。

  “好吧,我今天初步给大家介绍了一下这门课会教什么。从下次课开始,就是有关计算机的历史,推荐你们读一下我发下去的阅读材料。”伊芙丽亚眨眼的样子略显俏皮,“如果下次有人能回答我的问题,会有一些小奖励。”

  本已蠢蠢欲动冲出教室门的学生眼睛一亮,紧接着便一边交谈此事一边挤出教室门,走廊上开始变得嘈杂,储物柜门开关的砰砰声一下接着一下。

  伊芙丽亚长长的舒了口气,如释重负地伸手合上电脑。

  她一边挠着头发,一边抬起头扫视教室,却发现空荡荡的教室中仍坐着一名学生。当她的眼睛和那双妈祖绿碰撞在一起,后者不着痕迹地迅速移开。

  “还真没想到会在这儿又碰到你。”确认周围不会再有人发现,伊芙丽亚拎起公文包走过去,“可不要告诉我,我不需要去你们家家教了。”

  “……你的关注点就只在这个么?”本还紧张的达米安被她的玩笑话弄得反而放松了不少,“你有个好消息,你可以继续挣数量不菲的外快。”

  “还有个坏消息……”伊芙丽亚补充道,“我还要继续在周末见你这个讨厌鬼。”

  “……”达米安双臂交叠,无语的表情传达着他对伊芙丽亚会说出这句话早已见怪不怪了。

  日常戏谑几句后,伊芙丽亚慢慢回味起自己来到这个学校的事情,忽然有些了然。“我还在奇怪呢,是谁那么清楚我一定没有作弊。仔细想想,最清楚那个东西怎么回事的可不就是你这个罪魁祸首么?”

  “这事儿不是都翻篇了吗?”

  “所以,我现在也没生气啊?”伊芙丽亚指指自己的脸,随后继续道,“我刚开始还在猜写推荐信的会不会是布鲁斯,现在看来,也算猜对了一半。”

  “不,你猜对了全部。”达米安犹豫片刻,终于还是纠正了他,“那信的确是我父亲写的。”

  “嗯?”这下倒让伊芙丽亚觉得疑惑,居然还真的是布鲁斯写的吗?

  或许是她表情实在太惊愕,达米安担心她误会,急忙补充:“好吧,我拜托父亲写的。”

  惊讶和疑惑于是便消失了,伊芙丽亚眨眨眼:“为什么?”

  被伊芙丽亚询问的目光直视,达米安忽然觉得浑身不自在,他总有种很奇怪的感觉,他匆匆起身收拾书包,以掩饰表情上的不自然。

  “就算你原谅我,但毕竟你的损失需要弥补,诚信系统的记录会关乎你日后求职,所以我认为这是我应该做的。因此,我拜托了父亲为你写证明与推荐信。”

  语落,他已经收拾好了书包。“如果没什么事,我先走了,乔纳森约了我去操场一起吃午餐。”

  他走得很快,几乎是健步如飞,仿佛是在逃离一片全是钉子的泥土。

  可他的步伐终究是没有伊芙丽亚转动的大脑快,飞速处理得到的全部信息,把杂乱的小石块串起后,伊芙丽亚望着那清晰的事件逻辑,如醍醐灌顶。

  “等下,不会你突然来学校也是因为这个?”伊芙丽亚缓缓道出自己的猜测,“我猜,布鲁斯写这个信的条件就是让你来上学,毕竟这可是让一直抗拒社交的你来学校的大好机会。”

  达米安停下脚步。该死,他应该继续走的,可身体却不受控制的停下来想反驳。

  “没有。我只是自己想上学。”

  “可你之前明明连大学老师都不屑一顾,完全看不起普通初中呢。”

  “我只是想来看看初中生们,他们到底有多蠢。”

  “噗嗤……”

  伊芙丽亚的轻笑声仿佛羽毛划过达米安的后脖颈,在他内心激起又痒又不适的感觉。望着伊芙丽亚嘴角勾起的弧度,达米安难得泄气地放弃抵抗,等待她借此调侃自己。

  可是,一向聪明的他失算了。伊芙丽亚没有露出狐狸似的眼神,没有用她灵巧的思维说出让他无法反驳的玩笑。

  她的眼里忽然闪烁着的,是达米安从没见过的神情——春泉般细腻的温柔。

  “谢谢你,达米安。”

  当这句话钻进达米安的耳朵里,他一度以为自己听错了。他大概是产生了幻觉,可是,伊芙丽亚真挚的微笑,和感恩的热切,都是实实在在印在他的眼眸里。

  达米安愣神在那里,半晌没有反应过来。

  “一块儿吃午饭吗?”伊芙丽亚忽然把手中的面包在他面前扬了扬,晃动着的事物成功唤醒达米安的一部分神智,让他本能点头,“好。”

  直到伊芙丽亚走到教室门口,达米安飘忽在外的剩下那部分意识才回到躯体里,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刚才都做了什么。

  该死……达米安暗骂了一声。糗大了啊!


T.B.C

评论(1)
热度(24)

© 伊果·布莱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