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BG】超凡双子有那么可爱——总主线剧情.Ⅲ

他可真是一只别扭的小鸟。——伊芙丽亚


——[[本文食用指南]]——

  1. 原创女主,名字伊芙丽亚·洛瑞,具体设定会跟着文章一点点揭开,如果懒得慢慢等可以戳 这 里 快 速 查 看

  2. 配对是 “女主 x 大米/小乔”,目前着重大米线,后续或有小乔线,甚至有可能有3P路线,这里提前预警(不过3P章节我会特别标明,其他的都能当单线看,可以类比于乙女游戏不同情况所触发的不同结局)

  3. OOC是我的,提前对不起,我错了,下次还敢(?


总主线剧情

Chapter 3:“你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


  “老天爷,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在做什么!”伊芙丽亚旋转着甩出一个小型飞镖,而后立刻闪身滚翻躲过巨大的水弹。它爆破在身后的栅栏上,流出浓稠的彩色的糖水,瞬间便黏住了周围的花草树木。

  而面前的那些娱乐设施情况更糟,旋转杯早已被糖水污染得不复雪白,渗进机械里液体毁掉线路,让它们闪跳着白色的火花,看起来触目惊心。

  发出尖叫的人群早已冲向乐园的出口,而在他们的背后,是舞动着机械喷枪手臂的可怕事物。一个侏儒模样的人控制着这台机械,仍不断在向各个地方发射糖水。

  机械的轰鸣合着那人的狂笑,他仍然不断朝各个方位发射糖水弹。游乐园陷入一片狼藉,到处都是粘稠混乱的颜色。

  忽然间,另一个小型飞镖从角落飞出来打到他的其中一个手臂上,它表面的红灯短暂闪烁几秒,便引发了一场爆炸,迫使笨拙的机器人侧摔倒地。

  “这不是显而易见吗?和这个喷糖水的家伙打架?”已穿好罗宾服全副武装的达米安从空中跃下,站在伊芙丽亚躲藏的巨大垃圾箱旁边。

  “是啊,在我偷偷带着两个小屁孩来游乐园以后!”伊芙丽亚的语气明显带上了烦躁和愤怒,“被你们俩坑来游乐场就算了,为什么!还会遇到坏蛋偷袭!”她看着那些被杂七杂八颜色污秽后的入目不堪的场面,练敲了四次垃圾箱。“我今晚会被老爸搞死的知道吗?我会被他搞死的!”

  垃圾桶HP-1-1-1……

  “啊啊抱歉了姐姐!”乔纳森对准爬起来的机器人头上就踹了一大脚,焦急愧疚的模样看起来可怜兮兮的,“老爸那里我会帮你扛着啦!”

  对于这姐弟俩作战时还有心情对话,达米安难以克制住嫌弃,他拔出武士刀直接冲了上去:“有时间废话,不如赶紧撂倒他,不然一会儿蓝大块头可就要飞过来了!”

  锋利的刀刃砍在那深灰色的机械表面,却只是轻轻进去一个角,操纵者笑眯眯看着达米安为此皱起眉头,发出咯咯咯的笑声:“小鬼,你的刀刃是割不开「糖浆」的机器的。来吧,我请小孩子吃点糖怎么样?”

  紧接着,从武士刀切入的旁边忽然打开一个小口,一根管道的喷射口正对达米安,还不等他反应,一大股糖水糊上他的脸和身体,把他粘在了地上。

  “呃!”他奋力扭动几下,却发现大半边身子都被那粘稠度的东西裹在地上,很难扯开。

  “怎么样,喜欢吗?「糖浆」这里还有很多哦!”糖浆哈哈大笑起来,一边笑又一边将发射口对准达米安的口鼻,想利用糖水让他窒息。

  水弹即将发射的刹那,乔纳森一拳捶歪了那个弹道,这才没让糖浆的进攻得逞。他扒住那被捶歪的铁臂,玩笑着发问:“哦?那分我些如何?”

  他狠狠地将糖浆甩走磕在双层旋转木马上面,美好浪漫的设备被砸弯了栏杆与马匹,而乔纳森并不打算给他喘息的机会,趁着激起的电火引起的浓烟冲过去。

  但显然黑烟影响的不仅仅是糖浆的判断,乔纳森就要触及的刹那,从浓烟里喷出另一股被熏黑的糖水,直接把乔纳森也粘在了远处的花坛里。

  吐开漏进嘴里的糖水,他们充斥着一股化学药剂的气息,且色素和香精的味道几乎要把乔纳森熏晕。

  “啊啊!我最少两周都不想碰糖了!”

  “闭嘴超级小子,先想办法把身子拔出来。”那边的达米安仍在奋力解决粘黏度极高的处理化糖浆,他从手套缝隙里擦出一把极其微小的陶瓷刀头,一点点隔开那些能够快去风干的黏条条。

  糖浆控制着机械兴奋的拍拍手,让自己的队友失利给予了他莫大的快感。

  忽然,几缕头部连有小球的钢化纤维从侧面而出缠住了糖浆机器的脚,让正在移动着的庞大躯体控制不住方向,以一个滑稽的姿势倒在了地上。

  身后,伊芙丽亚站在跳楼机旁边,缠住糖浆的纤维绳的另一端被她绑在了设备之上,糖浆刚刚倒下,她就立刻冲到控制室按下了启动开关。

  强大的发动机卷住纤维绳,扯动着机器人往后去,最终撞上跳楼机机体。伊芙丽亚顾不得去帮还和糖水斗智斗勇的两个男孩,只是大声对乔纳森喊到:“超级小子,用激光眼帮你和罗宾出来,去找消防用高压水枪,快点!”

  “马上!”收到提醒的乔纳森立刻启动激光眼,飞快切断了所有的粘稠物,而后扑到达米安那边。

  “我不用。”达米安已经用刀割掉一半了,不过他的拒绝显然不能起什么效果,因为下一秒,乔纳森就已经把他从糖衣下解救出来。

  “快走!我们去找找消防栓和水枪!”

  达米安却有些不悦地甩开手,本来让弄得一身脏兮兮黏糊糊就够丢人了,可偏偏还是在伊芙丽亚面前?比起其他的,他唯独更不想在这个大半年来总是呛自己到哑口无言的人面前失利!

  “为什么要听她命令?我自己有我的安排!你自己去就……喂你干什么!”刚想推开他去到伊芙丽亚那边行动,达米安忽然感觉到自己的身子被无情的抬起来,然后被反抗不了的力气拽着走。

  “哎呀,你就听我姐姐的吧!搞定这个坏蛋最重要!”

  “喂喂,我不是说了我不要听你们俩的吗?超级小子?!你放我下来!”

  啧!糟透了!简直糟透了!

  三个人的脑子里都在想这个问题:本来好好的一个周末,本来不该这样的啊?

  ————

  让时间回溯到今天早上。

  “带小乔去韦恩家,今天吗?”伊芙丽亚看着两位梳妆打扮好,俊男美女搭配的肯特夫妇,尽管知道希望渺茫,但还是尝试争取:“就不能让他自己去吗?”

  “你弟弟才10岁,丽亚。”露易丝轻轻抚弄着已经比她还要高的养女的头,宽慰她,“让他独自去哥谭还是太危险了。”

  “可他们不是已经派车来了?”伊芙丽亚说着撇撇嘴示意他们不要忘了楼下那辆拉风的车。

  克拉克不以为然:“就算这样,布鲁斯他们也不可能一直都能看着他,而且有你在能确保他不乱用超能力。”

  听到对自己的指责,乔纳森立刻从房间里跳出来挥手抗议。“老爸,都说了我不会!你怎么就不信任我?”

  “因为你先前可是表现出了对使用超能力极大的渴望。”克拉克说着露出严肃的表情,推了推自己的眼镜,“所以,你仍在观察期,儿子。”

  “哦……老爸!”乔纳森不甘心地哼哼着。

  “拜托了,带他过去吧,我和露易斯因为工作特性,总是无法同时清闲下来,这个周末好不容易可以出去重温一下二人世界。你也算是体谅一下我们?”克拉克说着就又用出了他对付女儿的必杀技——闪亮亮的蓝色大眼睛,带着几分可怜望着你,仿佛里面是汪洋大海能够将你溺入于无形。

  该死。犯规!“老爸,你明知道我最受不了这个。”伊芙丽亚说着不好意思地挠着左脸颊,这是她害羞和意志动摇的标准动作。

  克拉克笑眯眯地抚摸伊芙丽亚的头,劝慰道:“好啦,我明白你的抗拒在哪里。很显然,你和那个你正教的学生起了矛盾。”

  “这件事完完全全是他的错。”伊芙丽亚快速澄清,生怕父亲误会而露出笃定的姿态。

  克拉克继续微笑着安慰:“我明白,丽亚从来不会撒谎或无理取闹,你说是,那自然是。”见伊芙丽亚的紧张被抚平,他又趁机劝说,“不过,作为老师和大人。总不至于和一个小孩子计较吧?你可从来不会生乔的气。”

  伊芙丽亚气呼呼地仰着头:“那是,小乔比他乖巧可爱一百倍!”

  在旁边吃瓜的乔纳森闻言忽然精神抖擞,疯狂摇起并不存在的小尾巴。

  “好的好的,乔纳森是最可爱乖巧的男孩子。”明明面对的是个19岁大人,可克拉克却像是哄6岁的孩子那样,用足了耐心,“所以,更没必要再生气了,蝙蝠崽子就这个脾气。”

  旁边的乔纳森疯狂点头,随声附和:“没错!反正不管你怎么对他生气他下次依然还敢,所以没必要的姐姐,我都已经习惯于不理会那个讨厌鬼了。你只要骂完他发泄了情绪,剩下的随便他怎么搞都不要理他。”

  “……”伊芙丽亚凝视着颇有番看破红尘而在这里传教授业的弟弟,沉默许久,猛地抱着他,心疼不已,“唉,我可怜的弟弟啊,你之前到底都经历了什么呀?”

  此时长幼关系似乎是突然间互换掉,乔纳森温柔地拍着伊芙丽亚,对于她提的问题,却只是在心里回答。

  啊……也就是被当了人形交通用品、打架工具人和开各种零食罐头的起子什么的……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呢。

  ————

  清点好可能需要的小物件,伊芙丽亚拿着乔纳森的小背包,打开了停在楼下那奢侈的劳斯莱斯的车门。在这条略显朴素的街道上,它显得格外突兀,以至于伊芙丽亚都觉得有些不舒服。

  刚刚在后座上关好车门,前排司机发出慵懒又烦闷的吐槽。“整整等了三十分钟,女人出门都这么麻烦吗?”

  乔纳森和伊芙丽亚同时一愣,面面相觑。等下,这个声音……

  这位司机转过来,绿眼眸子飞快扫视姐弟俩一圈,半戏谑道:“还是说,你就这么不想去我家?”

  乔纳森的嘴巴此时已经足以塞下一整个甜甜圈了。“达米安?你你你,怎么是你开车?”

  “为什么不能是我开车?”达米安反而像是对乔纳森的问题感到莫名其妙,“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连飞机都会驾驶了。”

  “可是可是……”乔纳森仍显得十分惊慌,“这里的交通规则不会允许的。”

  “放心。”达米安说着甩出刚刚摘掉的墨镜又带上,“首先车玻璃是单面的,外面看不到我。其次,路线上的监控也不会显示出我是小孩子——前车玻璃有特殊成像功能。”末了,似乎是为了炫耀,他转头轻笑,“我设计的。”

  “……”乔纳森傻了,呆呆地看着达米安,如此大胆的做法着实不符合乖巧邻家男孩的行为准则,他还需要仔细消化一下。

  不过旁边的伊芙丽亚早早就反应过来,始终没有理会达米安骄傲的自我彰显,一直等他喋喋不休结束,才冷冷道:“说完了,那就停车。”

  达米安摇摇头。“不行,我们要去一个地方。”

  “你要是不停车,我完全不害怕半路跳出去。”伊芙丽亚说完挑挑眉,“我连高速运动着的火车都跳下来过。”

  “哦,我当然相信。”从前方挂着的后视镜来看,达米安勾起了嘴角,“不过前提是你还开得了车门。”

  此话一出,伊芙丽亚立刻察觉到一丝危险性,她慌忙去摸车门,却发现它被特殊的锁锁住,从自己这里根本推不开。

  奋力尝试几次以后,伊芙丽亚泄气地瘫回座椅上。从后视镜里目睹一切的达米安发出很轻的笑声:“都说过了,你就别挣扎了。”

  看着他得意洋洋的脸,伊芙丽亚简直就气不打一处来。“你应该知道如果可以乔完全能一拳打穿你这辆车。”

  “这辆劳斯莱斯是50万美金系列的。”达米安说着摊开一只手表示无所谓,“只要他能备齐补偿金,随便拆。”

  “……”

  姐弟俩无话可说。

  该死,万恶的有钱人!

  眼见伊芙丽亚气得半死又无可奈何,少有地在捉弄她时取得优势的达米安心情大好,也适时收声。“好啦,我只是当个司机而已,你怎么就这么大火气?”

  “呵,你是不是忘了你之前做了什么啊,韦恩小子?”伊芙丽亚气着气着反而笑起来。

  “好吧,我明白我确实做了件错事让你生气,但那只是……”

  伊芙丽亚前倾身子,抓着前排座椅咬牙切齿地打断她:“只是给你的家庭教师装了追踪器和监视器,对吧?”她笑眯眯地继续道,“我真不明白,我是你父亲请来的老师,你喜欢和我就学术上理论争执我不介意,但你居然敢做这种事?要不是我上周参加了大都会城市大学的入职考试,我还不知道嘞!哦对,真是多亏了你的追踪器……”

  她坐会座椅上,双臂抱胸。“我被认定为作弊,入职完全泡汤了!我整整辛苦了一年多助教生活做出的努力,全部清零!这还真的是‘只是’呀!”

  被说得理亏的达米安也萌生出愧疚,说话的声音微弱下来:“……我也没想到会这样。”

  伊芙丽亚冷哼一声,伸出一只手拖着额头,闭眼不想说话。

  达米安略显得有些尴尬,清清嗓子,道:“嗯,所以,我今天才说想过来接你们,就当是赔罪吧。我弄了三张游乐园的票,请你们姐弟俩去放松。”

  “游乐园!”乔纳森在座椅上弹了一下,眼睛里瞬间闪起激动的光,“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达米安瞥了瞥激动的乔纳森,眼珠在墨镜下转动半圈,灵光一闪,随后故意露出为难的样子,“嗯,重点在于是给你姐姐。但看起来你姐姐并不是很情愿……”

  “哦拜托了姐姐……”乔纳森一秒抱住伊芙丽亚的胳膊,“你会带我去的,对吧?”

  “乔,你有点骨气行不行?”伊芙丽亚汗颜,“你姐可是被他欺负了,你居然不帮我?还想投敌?”

  “可是可是,他这不是也想道歉吗?”乔纳森滚动着圆圆的眼睛,把嘴巴压在伊芙丽亚的胳膊上,从她的角度只能看到那无限放大的眼睛。那么可爱,那么可怜。“姐姐你就答应他吧。”

  “……”伊芙丽亚心头感觉收到了万吨暴击,急忙想要抽手,“不不、不行,乔你……”

  “姐姐——”乔纳森拖长了声音,就仿佛是无数小狗小猫爬到心头蹭着乞求拥抱和疼爱那般,软得周围的空气都被感化,让伊芙丽亚身体的每一个角落像喝了酒似的柔软下来,蒙上意志模糊的微醺。

  就连前面开车的达米安手都忍不住颤抖了一下。

  伊芙丽亚,猝。

  “哎呀,好了好了。去!我去不行吗?”伊芙丽亚已经捂住了脸,再看下去,自己血条就真的清空了。“我真是上辈子欠你的,乔。”

  今天是周末,所以抵达游乐场的时候,里面已经聚集了不少人。

  若是抛开拉风的豪车,达米安今天的装扮也可谓像极了普普通通的初中生。亮红色戴帽卫衣,里面有贴身的黑色打底服,袖口很长,需要堆一些在手腕的地方,反而衬得他的双手手腕精瘦纤细。他早已去掉了墨镜,装作被带领的小孩似的,让伊芙丽亚带着他的乔纳森进入乐园中。

  周围充斥着机械设备呼啸的声音,其中掺杂动感的音乐和人们激动的呼喊。伊芙丽亚捏着地图查看,低头询问蠢蠢欲动的乔纳森。“乔,你想先玩什么项目吗?”

  “跳楼机!”乔纳森蹦了起来,“我要尝试飞的感觉。”

  “你自己不就会飞吗?”一旁的达米安表情诧异。

  “哦,那可不一样,乐趣是不同的。”

  达米安挑眉。“>TT<不是很懂你们已经有超能力的人的思维。”

  但说归说,他还是默默陪同乔纳森到了跳楼机那里乘坐。在经历过几次“颠簸”之后,离开设施的乔显得非常高兴。

  “真好玩,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上什么时候会下的感觉刺激死了。”

  “笨蛋,怎么可能不知道,你稍微看两次别人坐就能知道规律。”达米安说着指了指那个再次启动的跳楼机。

  乔纳森嫌弃地看了眼破坏气氛的达米安。“你知道吗达米安?就是因为你这样不懂风情,所以至今你都约不到可爱的女孩。”

  被噎住的达米安嘴角抽了抽:“没事,我不需要!”

  无视掉他的狠话,乔纳森抓着伊芙丽亚的手往海盗船那里走。“话题打住,下一个,我们一起去坐海盗船吧。”

  “行,都听你的。”伊芙丽亚宠溺地笑笑,任由她牵着自己离开。

  达米安见状有些诧异,伸手“欸!”了一声,却最终无奈地收手,小跑着跟了上去。

  海盗船、咖啡杯、水上小蜜蜂……流水的项目铁打的欢呼雀跃的乔纳森,或许是他的笑声和情绪十分具有感染力,以至于达米安玩着玩着,也不自觉地放松下来,总是紧皱的双眉弯成喜悦的模样。

  不过,娱乐并不会影响他的重点,所以后面他逐渐也有点发愁。他根本没有能和伊芙丽亚单独相处的机会!从一开始,伊芙丽亚就喜欢看着乔纳森玩,无论是他邀请套环还是水枪冲小鸭,乔纳森总是会抢先一步。

  好吧,虽然自己不介意和他比一比。但是,这让他怎么有机会解释?他本打算好好谈谈关于追踪器的事情的。

  啧,早知道就不带乔纳森过来了。没眼力见的乡村小男孩!达米安腹诽着,小小黑肠子立刻想到了一个主意。

  因此,他选择下一个项目是过山车。

  而这个项目,12岁以下禁止乘坐。

  “哦,不嘛!”乔纳森露出悲伤的表情,“我也好想玩。”

  “等你再长大点吧,小男孩。”达米安故意做了个鬼脸,随后示意伊芙丽亚,“我们先上去吧。”

  “嗯,我也可以在下面等乔纳……”

  达米安一把拽着她就冲:“不行,上吧,他一个人没问题!”

  “欸欸?等、等下?乔、乔!你在这儿别乱跑听到了吗?”

  被很懵地拽上过山车以后,伊芙丽亚才反应过来。不对啊,她怎么跟着这恶魔崽子跑了。

  “喂,你这样让我抛下乔纳森我很不放心。”

  达米安耸耸肩:“你弟弟可是暴打过大恶棍的人。”

  “可他毕竟还是小孩。”伊芙丽亚撇撇嘴,妥协似的看着过山车马上上升到顶端,“好吧,我猜你刚才一直想拉我玩各种各样的游戏,是想聊聊?”

  被点破心思,达米安很是不适应,他别过头挠着脸颊。“嗯,也没什么,就是……”

  过山车从坡上滑落下去,风刮进达米安的微张的嘴里。

  “我在想……我需要和你说一下追踪器的事情……我并没有恶意……也没有想到会给你带来损失……如果你不介意,我很想邀请你来韦恩集团工作……我父亲也很欣赏你的才学……你同样可以在那里施展自己的才华……”

  断断续续的喊话被呼呼而过的风吹得支离破碎,前后更是有刺耳的尖叫此起彼伏。失重、加速,过山车拨高每个人的肾上腺素,即便是达米安在结束后,身上的每一根血管也因血液循环加快而微微发热。

  他吐出压抑许久的话,难得感觉到一丝放松,此时终于转头看着伊芙丽亚询问:“所以,你觉得呢?”

  伊芙丽亚理着吹乱的头发,表情颇有些尴尬,眼神飘忽许久后终于开口:“额……其实刚才风声太大,我根本没听见你在说什么。”

  “……”

  (被蝙蝠侠和谐的目光和谐的某文字)!这和预想的不一样!

  闷闷不乐的走下去,达米安马上就被乔纳森捕捉到烦闷的表情。

  “嘿,你这个表情像喝了坏牛奶。怎么,被吓到了?”

  “被吓到会是喝了坏牛奶的表情吗,笨蛋?”达米安已经都有些不想理他。

  突然,伊芙丽亚拍拍乔纳森的肩膀。“乔,去买点饮料过来吧,我有些渴。”她说着递过去一些零钱,冲乔纳森眨眨眼,“找的零钱你可以用来买零食。”

  听闻此话,乔纳森高兴极了,立刻像士兵领命一般:“遵命,姐姐大人。”

  眼看着乔纳森一溜烟地跑没影,伊芙丽亚径直走到旁边的小摊铺前,购买了两个棉花糖。她把其中一个递到满脸茫然的达米安面前。

  “坐下来谈谈?”

  结果,剧情有些反转,达米安抓着那漂亮的棉花糖坐在长凳上,居然觉得浑身不自在,倒是旁边主动出击的伊芙丽亚吃糖的模样显得悠然自得。

  “重新说一遍吧,你迫于乔纳森在旁边没来得及说的话。”

  达米安刚有些惊讶地眨眨眼,伊芙丽亚紧接着的话就把他看到希望而喜悦的笑容给冻僵住。“不过,原谅不原谅你另说。”

  仿佛是一个泄气的皮球一样,达米安低下头,颇有些委屈地嘟起嘴:“你知道我并没有恶意。”

  “没有恶意?”伊芙丽亚坐直了身子看着他,“小伙子,是不是在你们蝙蝠家眼里,杀人犯法,侵犯别人的隐私就不是犯法?你给我按追踪器和监视器是小事?是我小题大做,我拜托你讲点道理?”

  “我没有想窥探你隐私的意思!”达米安立刻反驳,“追踪器只是显示方位,而监视器只会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打开。”为了让自己的话更有可信度,达米安甚至做出摆手嫌弃的模样,“更何况我对你做什么没兴趣,我又不是变态和偷窥狂!”

  “那你给我按那东西是做什么?怀疑我,觉得我是故意接近肯特家?小子,那我起码没像你爸和你,天天带氪石在身上吧!”

  感觉到些许冒犯的达米安心情不悦,皱眉回击:“我才不会愚蠢到对不必要的人起疑心!如果不是你受伤还老是不吭声,谁管你!”

  伊芙丽亚灼灼燃烧的怒火被一盆冷水从天浇灭。“啊?什么?”

  意识到自己情急之下说出藏起来的实话,达米安快速转过去,捏着棉花糖往嘴里塞掩饰自己的尴尬。“……你之前好几次给我讲课的时候,我明显看出来你的胳膊有受伤。问乔,他说他根本不记得有见过你受伤。很显然,这要么是你和超人出去时受的伤,要么就是你自己个人行动时受的伤。”说着说着,达米安就显示出了推理的本能,愈发镇定下来,“鉴于肯特家的大蓝个从不会向家人隐瞒什么,如果乔不知道,那这就只可能是你自己个人行动时受的伤,而且,你没给家里人说。”

  伊芙丽亚呆呆的看着达米安胸有成竹的表情。“怎么样,我推理地正确吧?”

  每一句话都包含逻辑推理,伊芙丽亚完全想不出反驳的借口,最终放弃似的叹口气,咬上一大嘴棉花糖。“好吧,我低估了你的小脑袋瓜。不过,你为什么要关心我。”

  达米安轻咳一声,又一次转过脸。“我才不想有一天你来不了,父亲又把那些无趣的老师叫过来。”

  伊芙丽亚半信半疑地点点头。好吧,也是很充分的理由。

  “那么,你完全可以直白点地告诉我。”伊芙丽亚的语气软下来,但同样还保留着严肃的气势,“我不喜欢拐弯抹角说话,小子。若你能够直截了当劝我不要这么做,我会无条件听取,甚至会反思。可是,当你选择用这种方式表达时,你就需要承受到对方发现后的不理解和不领情。”

  显然是没有想到自己的解释仍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达米安瞪大了眼:“你还是不想原谅我?”

  “现在还不是时候。”

  这下,达米安直接跳了起来:“喂,你也别过分了,我……”

  突然,游乐场的一角发出爆炸的声音,紧接着是人群惊慌失措的尖叫。他们俩对这样的场景再熟悉不过了,刚刚看过去,天上就划过一个小小的身影,重重摔在他们俩面前。

  “乔!”

  乔纳森揉了揉发痛的头,对伊芙丽亚和达米安喊道:“小心,有突发情况!”

  ————

  时间又回到现在。

  水对糖和机械都是致命的。这一点毋庸置疑,因为当高压水枪冲刷完那台机器人后,它浑身冒着厌恶,浓缩糖浆被稀释而不再具有沾粘性。糖浆人看着机器一点点失去动力,每隔一个角落都在冒着危险的火花,顿时失去所有的气势,开始惊慌起来。

  所幸千钧一发的时候,达米安射出抓钩拉住他,将他一下子甩了出来。三人带他跑到安全的区域,留下那台机器独自在空旷的地方起火报废。

  这位被降伏的坏蛋很快就被五花大绑困在了树上。当远处听到警车的嗡鸣声,三人很是默契的飞快跑路,换回普通人的装束后,回到达米安开过来的车前。

  “糟透了,老妈看见我这个衣服一定会要了我的命。”乔纳森扯了扯他满身是糖块的制服,吐吐舌头。“我头一次讨厌糖了!”

  “谁不是呢。”达米安一脸嫌弃的扯掉袖口的很多糖块,“阿尔弗里德绝对能絮叨我一周。”

  唯一一个浑身干干净净的人在旁边掩嘴轻笑:“停止抱怨吧,至少你们成功搞定了一个坏蛋。”

  “姐姐,你在幸灾乐祸。”

  “没有的事。”

  “走吧,经历过这个事,再玩也玩不下去了。”达米安扔掉脏了的制服,回头望望姐弟俩,“在回家挨家长批评之前,我请你们吃午饭?地点你们随便挑。”

  伊芙丽亚并没有为他的慷慨感到荣幸,双臂抱胸玩味地看着他:“小子,就算这样我也不会原谅你的。”

  “该死!好吧,那你到底要怎么样?”彻底没法的达米安干脆破罐子破摔道出实情,“如果下周你还不回韦恩庄园给我上课,父亲就要禁止我夜训了。就算是作为老师的一点点同情心?你倒是说说看,你到底怎么样才能让这事儿翻篇?”

  比起达米安的焦急,伊芙丽亚反而像是彻底放弃似的摇摇头,无奈道:“唉,你啊,其实根本不用什么乐园,什么请客,明明你只要做一件事我就会原谅你。”

  “那是什么?”

  看达米安是真的不懂,伊芙丽亚仰天长叹,恨铁不成钢。“拜托,道歉的话啊。向别人表达歉意最重要的核心,不就是诚恳地说一句‘对不起我错了’了吗?”

  达米安:“?”

  一旁的乔纳森大概听懂了,他扑哧大笑起来。“哈哈哈哈,达米安,原来你的情商是连道歉最该干什么都不知道的程度啊。”

  不理会乔纳森的嘲讽,达米安的眉毛飞快抽动:“就……就这?”

  “就这。”伊芙丽亚点点头,扶额露出疲惫的目光,“唉,连道歉都不会。你果然是我带过的最差的一届。”

  达米安:“……”

  “额,可是姐姐,你不是只教过他一……”

  “闭嘴,乔!”

  “……嘤。”

  恍然大悟的达米安忽然觉得,脸颊烫的厉害,他没有抬头去看伊芙丽亚的脸,盯着脚下的地面,憋了半天,小声道:“对不起。我为私自给你按追踪器向你道歉,伊芙丽亚·洛瑞。”

  如同是点击了一秒切换模式的开关,伊芙丽亚不高兴的表情顿时像是雨过天晴那样明亮起来,露出爽朗的笑容。“好的,我原谅你。”

  原以为还会遭到戏谑的达米安愣愣地抬起头,看着伊芙丽亚。后者笑着的样子,无声地告诉她,她说的原谅是认真的。

  “好啦,我们回家里吃午饭吧,我下厨,另外再给你们俩做点饭后的甜点。”

  “哦,不。”两个小男孩异口同声,“不要再来甜的东西了!”


T.B.C

评论(4)
热度(39)

© 伊果·布莱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