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BG】超凡双子有那么可爱——总主线剧情.Ⅰ

还是忍不住动笔了,人活着就是为了可爱的小男孩,暴言!


——[[本文食用指南]]——

  1. 原创女主,名字伊芙丽亚·洛瑞,具体设定会跟着文章一点点揭开,如果懒得慢慢等可以戳 这 里 快 速 查 看

  2. 配对是 “女主 x 大米/小乔”,目前着重大米线,后续或有小乔线,甚至有可能有3P路线,这里提前预警(不过3P章节我会特别标明,其他的都能当单线看,可以类比于乙女游戏不同情况所触发的不同结局)

  3. OOC是我的,提前对不起,我错了,下次还敢(?



总主线剧情

《Chapter 1:一杯蜂蜜牛奶》


  对于伊芙丽亚·洛瑞来说,接受布鲁斯·韦恩家家教这一工作可不是什么好事。当然,这不是因为薪水,毕竟做这家教一个月挣来的工资足够她付上接下来三个季度的房租,兴许还能给自己可爱的“塔塔”——那只聪明伶俐的凤头鹦鹉配个上好笼子。但除了这个优点以外……虽然这个优点已经超级超级诱人了但是!剩下的都是让人头疼的麻烦事啊。

  如果不是她那个堪比大型金毛犬性格的父亲——法律意义上的——克拉克·肯特拜托自己,她根本不想答应。奈何克拉克真挚哀求的眼神,那真的是,但凡是个女人都拒绝不了的该死的可爱的表情。

  唉,忽然开始明白为什么露易丝总能和克拉克保持恩爱甜美。明明是个氪星人,怎么就对地球女人的弱点了如指掌呢?伊芙丽亚都要怀疑克拉克怕不是偷偷用了点超能力?比如“超级迷魂咒”什么的。

  没错,伊芙丽亚清楚的知道克拉克就是那人人称赞的英雄“超人”,这也是她听到是要做韦恩家家庭教师时一百个不开心的其中一个原因。

  她当然也知道布鲁斯·韦恩可不单单是个资产过亿的花花公子,至于她需要教的学生……哦,小乔给自己数落他讨人厌的地方估计能连续说上三天三夜呢!

  “老爸,让姐姐给达米安那臭小子讲课?才不要,她会被气死的!”

  乔纳森反对时气呼呼的圆脸仿佛就在眼前。“你让我一个被他气还不够么?为什么把姐姐也拖下水?”

  “不,我觉得你姐姐不会。”克拉克一脸自信,“要知道,丽亚当年可是连布鲁斯都能说得哑口无言。”

  “什么?有这回事?”

  “就是在她据理力争让我们几个人收她为徒的时候,说得真的太好了,我们完全都不信她只是一个6岁的小孩。”

  伊芙丽亚听到克拉克又要拿自己早已不好意思后首的历史开始夸自己,急忙红着脸打断:“老爸!”

  克拉克急忙抬手投降:“好吧好吧,我不说了。但总而言之,相信我儿子,丽亚过去不会吃亏的。”

  乔纳森狐疑地看了看自己的父亲,最终还是被他真挚的目光打动。“好吧。可是说起来,为什么要让姐姐去教达米安呢?”

  ……

  伊芙丽亚走到自己那家小咖啡店的门口,深深呼吸一口门前的风铃花香,这才拿出钥匙开锁进去。

  小店里没有开灯,但大片玻璃让外面的阳光可以不受拘束地挥洒进来。靠窗的一排座椅被照出暖和的感觉,小小花瓶里的花朵沐浴够了,也在尽情伸展婀娜身材。

  伊芙丽亚又深呼吸了一大口。花香、木香和咖啡豆的香气混杂在一起,让她倍感舒爽。

  此时是中午1点,距离这个咖啡店开门还有一个半小时。这里主营早餐和下午茶,中午的这段时间,店员会返回宿舍休息。他们都是学生。

  伊芙丽亚的咖啡馆开在大都会城邦大学旁边,靠的是学生挣收益。而她自己除了是个小老板,也是这个大学里的助教,还有两年转正的那种。

  或许别人乍一听会觉得她未免太年轻了,但她的的确确已经完全拿到了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某种意义上就是别人口里的“天才”。

  而且这正成为了克拉克迫害……呸,不能这么说爸爸,是相信,相信自己的理由。

  “丽亚也是个跳级天才,布鲁斯向我讲过,达米安不喜欢以前老师的原因之一就是嫌弃他们只是跟随大众节奏的普通人,非常无趣。”

  跟随大众节奏的普通人?要知道,能被韦恩家请去的教授,少说也会是某些专业上的泰斗,居然被一个小屁孩数落是普通人。到底该说是这个孩子太优秀,还是说他太狂妄了呢?

  伊芙丽亚慢慢走到二楼,这里就开始进入她的私人空间。温馨得体的布置,让这小巧公寓拥有一眼看上去就叫人放松的能力。一堵巨大的书架形成的墙隔开小床与办公桌,此时两边的窗帘都还盖着,房间阴暗清冷。

  看着个别角落很重的黑暗,伊芙丽亚不知是出于各种心情叹了口气,随后往后靠在墙上,双臂抱胸道:“不经同意随便进入女生的房间,还坐别人的床,这可不是绅士的行为吧?”

  面前的黑暗里有什么东西微微攒动一下,他从完全照不到光的地方走出来,还是孩子模样的脸写满一个字——凶。

  “想做我这个工作,可不能总按绅士来。”

  “那至少在我这儿,你需要。这是我给你上的第一节课。”伊芙丽亚很是无奈地叹了口气,果然,就和小乔描述的那样,说话表情做事都凶巴巴的。

  不过,也很有点别样的可爱?伊芙丽亚甩掉这句感慨,上前拉开了自己房间的厚窗帘。光一瞬间洒进来,照亮了那个黑斗篷红衣服的男孩,他墨绿色的多米诺面具跟着眉毛动了动。

  “我还没承认你是我的老师呢!”

  “那就做为一个小长辈对晚辈的教导?”伊芙丽亚合掌歪歪头,看着达米安的眼睛飞快眨巴几下。

  达米安又挑了下眉。“……你怎么发现我的?”

  “我猜布鲁斯没和你讲过我6岁因爆炸耳朵反而比常人更敏锐。我听到你的呼吸声了。”

  达米安面上流露出几分诧异:“我以为我控制得够轻了。”

  “那看来对于我的耳朵而言,显然还不够。”伊芙丽亚从床前的窗户走到书房的窗户,把另一边的窗帘也扯开,这下,整个二楼都被温暖的阳光包裹着,和楼下的咖啡馆一样颇为温馨。

  伊芙丽亚专心在自己的电脑前忙活着什么,动作十分自然,丝毫不被旁边那个闯入的来客影响,近乎到了视若无睹的程度。这下,反而是达米安觉得有些不舒服。

  这家伙,是干脆当自己不存在吗?

  “我说,你……”

  伊芙丽亚仿佛是突然想起某个被遗落的东西,并且抬起头打断了他的话:“可以拜托你先下楼等着吧,我把下午给教授上课用的课案准备好,就下去给你热一杯温牛奶。”

  达米安嘴角抽了一下,感觉自己有被冒犯到:“嘿,我可不是小屁孩!”

  被放置在书桌旁边的铁笼里,伊芙丽亚心心爱爱的那只凤头鹦鹉探出疑惑的小脑袋,对着达米安张张嘴。

  “小屁孩!小屁孩!”

  达米安的脸变得和自己的面具一样绿。啧,亏他刚才看这鹦鹉可爱还喂了它一个零食!

  伊芙丽亚笑着点了点捣蛋的塔塔,同时说到:“哦,可你看着还没有小你三岁的小乔高呀。”

  达米安:“……”

  伊芙丽亚看向他,眼尾上挑,伸手掩去嘴角的坏笑:“喝牛奶非常助于长高哦。”

  达米安:“……”

  罗宾小子转身往楼梯下面走。

  “随你吧,毕竟你是这个家的主人,你说了算。”

  伊芙丽亚在他身影彻底消失的时候再忍不住了,哈哈地笑出声。啊,虽然脾气很暴躁,但看来终究还是个小男孩,又可爱又顽劣。

  不过,鉴于自己有个同样可爱无比的弟弟,她太清楚该怎么对付这些小男孩了。

  等伊芙丽亚提着电脑包走下楼的时候,达米安早已不知何时退掉了自己的罗宾服,选择距离玻璃窗第二近的一排桌椅中的一个坐下来。阳光微微触及到他的边缘,柔和掉他摆出的凶巴巴的表情,黑色碎发里透出淡淡的橘黄色。除了头发,微微翘起的小鼻子上也有斑驳的光芒,而后就是那件百搭风黑色中袖卫衣,上面印花是涂鸦风格的,既帅气又不失俏皮。

  听到伊芙丽亚下楼的动静,他把头转了过来。逆光的脸上,便只剩下墨绿色的眼睛闪闪发光。

  妈祖石一样美丽深沉。这是伊芙丽亚在瞬间就闪过的感受,她也看过很多美丽的眼睛,比如爸爸克拉克那深邃明亮的蓝,如同大海一样宽广;比如巴里叔叔的清新透彻的青,总让人感觉到一望无边的天空。

  那么达米安的这份妈祖绿,大概就是,恶魔在拥抱你的前夕所露出笑容的颜色。它们美得东人,却又可以让你感受到危险,但即便如此,你却又无法拒绝它们的吸引。

  嗯……听闻过他恶魔之子的绰号。其他先抛开不说,至少这双眼睛正如其名,有种被恶魔亲吻过的感觉。

  虽然心中思绪万千,可伊芙丽亚仅仅是用一秒就清醒过来,往准备饮品的操作台走去。“纯牛奶?还是加料?”

  达米安仍然抱着胸,撇撇嘴扔出回答:“加一些蜂蜜。”

  两分钟后,一杯温热的蜂蜜牛奶被送到了达米安面前。

  达米安没有动,双手十指互握,微微前倾身子靠在桌子上。“你和我预想的不太一样。”

  “怎么个不太一样?”伊芙丽亚还给自己泡了杯茶,此时她端着酒杯,用好奇的眼睛看着达米安,“是不够丑陋?不够无趣?还有就是,不够蠢笨?”

  达米安被她生生呛了一口,张张嘴却一度说不出话,头一次,他觉得脸有点烧。该死,原本达米安是想自己奚落她一番,如今伊芙丽亚抢先用自己想说的话来自嘲,反倒让达米安觉得浑身不舒服,甚至有种被看透了的淡淡的羞耻感。

  该死的。她还在悠哉游哉的喝茶,她米黄色卷发上反射出的光,似乎也在悄无声息地嘲讽自己。

  达米安用两声咳嗽作为调整,重新背靠在椅子上,双臂交叉:“……毕竟你要应征的工作是我的家庭教师,我当然要过来预防一下。我不喜欢那些老头子老太太是不错,他们很无趣,但我也不喜欢什么都不懂的年轻人。”

  “你可以直接说,你不喜欢除了像你这样的无敌小天才之外的人不就行了。”伊芙丽亚忍不住发出微弱的笑声。

  达米安没有否认,反而是颇为自信地点点头:“毕竟我有这份资本。”

  话倒是没错,各种意义上,他都是无可挑剔的天才。乔纳森即便吐槽再多,也总会在因为解不开数学题的时候发出羡慕的感慨:“唉,为什么那个恶魔崽子就可以学什么都那么快那么好,这不公平!”

  不,还是挺公平的。伊芙丽亚又扫视了一眼面前又可爱又凶的男孩。那就是上天给了达米安这么怪癖的性格。

  “那么作为很大程度上也被旁人羡慕的……人才?——好吧,我自谦,知道自己比你差了些许——我通过你的喜欢考核了么?”

  达米安撇撇嘴,目光游离到了别的地方,没去看她。再开口的时候,直接把话锋转开:“我听父亲说起过一些你的事,你在6岁时,居住的小镇因为正义联盟的行动被走投无路的阿卡姆罪犯摧毁了,对吗?”

  伊芙丽亚举起茶杯的手停顿一下,接着就又继续放在了嘴边。“嗯。”

  “他们本来想把你送去别的家庭,被你拒绝了,你以一己之力不断坚持,最终说服了他们教导你,并成为了肯特的养女。”

  随着达米安的描述,伊芙丽亚眼中缓缓浮现出一幅幅画面,记忆像浮动的水,即真实,又有一种朦胧。她望过岁月长河,再悄无声息地抽出踏进去的一只脚,赶在深处那些沉痛爬上来时,离开了那片漩涡。

  “不得不说,你的胆识不错。”

  伊芙丽亚没有避开他的夸奖,似笑非笑:“如果你遭遇过一样的事,你就不会觉得那是胆识。”她放下了茶杯,深深地叹口气,“那是背负着的痛苦。”

  即便时光稀释了情感,但达米安还是感觉到了其中的哀恸,手不自觉地放下来。“……我只是想说一句,你比很多人坚强。”

  “谢谢夸奖。”伊芙丽亚突然像没事人似的笑起来,补充道,“不过还是提醒一下你。连自知难寻栖息地于世上的一些人都尚且不愿世俗审判他们的灵魂,你在见第一面时就评论别人不好的遭遇,可很容易让人觉得你失礼。”

  她托腮靠在咖啡桌上,笑得依然灿烂。“你该庆幸我是个心宽粗神经的人,这次就不生你气啦?”

  简直就像是哄逗一个瞎显摆的孩子。达米安再次挑眉,但注意力放在了她其中的一句话上:“「我知道这世界我无处容身,只是,你凭什么审判我的灵魂?」,这是《异乡人》中默尔索的感受。”

  伊芙丽亚点点头。

  达米安的表情竟忽然放松一些,没有那么咄咄逼人。“好吧,关于知识面这个我们可以往后继续讨论。父亲说,你除了教知识还会监督我做体能训练,所以我很好奇,你在这方面的水平能不能教导我?”

  “你想和我切磋一下?”

  达米安撇嘴:“是的。”

  正在伊芙丽亚开口想说话时,外面的街道被爆炸般的警报声覆盖。达米安和伊芙丽亚同时看过去,只见约莫三个街道开外的地方出现骚乱,一群人正仓皇往别的方向跑开。尖叫声远远传过来,看得出那些人受到不小惊吓。

  达米安飞快拿出多米诺眼罩开启生物热源和放大功能看过去,远远瞅见正中一个悬空的人,他应该是坐着什么载具,时不时做出夸张兴奋的表情。十有八九就是罪魁祸首了。

  “好吧,看来我们得等下再商量找个新地方……”达米安摘下眼罩往回看,刚想起身去卫生间换衣服,可等他看到突然空空如也的咖啡厅,忽然愣住。

  再扫视一圈,半个人都没有,卫生间门还开着,没人进去。头顶的楼上也没有哒哒哒的脚步声。

  达米安懵了整整三秒。“……我记得转头没是我们蝙蝠家专利来着吧?”

  ……

  事情解决的很顺利,只是一个有些心里偏执的人,出于偏执的想法,想利用破坏和暴力见超人。原因仅仅是他对超人的事迹产生了某种狂热的情绪,却一直苦于没法接触对方,才尝试剑走偏锋。

  伊芙丽亚看着被束缚中仍风言风语的人,只是拿着他那把喷芥末水的机器枪支叹气。“唉,某种程度上太受欢迎也是种罪过吧,就像老爸那样。”

  她转头看了看背后的巷角。“疯狂的粉丝会做出没有常理的事情,就跟一些影视大明星一样。不过用芥末水做武器……”伊芙丽亚五官拧在一起,“简直无情。”

  “你一边批评着我有不礼貌的行为,一边自己又很不礼貌地突然消失?”穿好罗宾制服的达米安走过来,满脸写着“我不开心”。

  伊芙丽亚摊手,调皮地吐吐舌头。“那刚好,咱们俩扯平了。”

  达米安忍不住翻起了白眼,尽管从面罩上看他就是白眼睛。他端详着伊芙丽亚的制服——紧身衣,肯定的,能一眼就看出伊芙丽亚属于健美型身材,身体曲线硬朗,更衬得她个头高挑。她的伪装也是面具,只是比起很多人,它的设计颇有维多利亚假面舞会的风格,如同张开的羽翼,顶端有两个上扬的角。

  而她的制服亦是像一只鸟,整体以灰白和浅棕色打底,偶有深黑色的点缀,大体看起来,是一只标准的猛禽。

  “「角鸮」,大都会的义警之一,超人的搭档。”

  当达米安刚说出伊芙丽亚的另一个身份,地上被制服的人忽然扭动着,发出不甘的哀嚎:“为什么,为什么是你?我只是想见一眼,凭什么……为什么是你来不是他?!”

  伊芙丽亚用一种悲怜又气恼的表情看着他。“不要再发疯了,超人每天需要处理的事那么多,你何必给他添乱。”

  不远处已经驶来了警车,伊芙丽亚示意达米安离开。“走吧,回去。”

  两人以很快的速度闪入不被人察觉的角落,很快便回到咖啡店——也是伊芙丽亚的安全屋。

  他们褪掉制服,重新坐回到座位上,桌子上还有那两杯喝的,如同刚才那些惊心动魄的场面从未发生。伊芙丽亚单手拖着脸颊,调侃道:“说吧,刚才你谈的,想和我去哪儿切磋?”

  出乎意料的,达米安居然没有回答,而是敲敲桌子,肆意散漫:“不用了,我勉强算你通过了吧。”

  “因为什么?因为刚才看到了我的英姿,被折服了?”

  达米安再次翻了个白眼。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厚脸皮的人。他从来不觉得自己也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很多情况都是实话实说罢了。

  “因为你请了我一杯蜂蜜牛奶,我觉得味道还不错。”

  说完,达米安拿起自己的小背包,戴好装在里面的棒球帽子,乍一看不过是个跑出来玩的普普通通14岁男孩。

  他这次没有翻窗或者怎么样,径直走到店门前。这时,他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最后一件事……”

  “你今天没来过,不管是你爸爸问还是我爸爸问。”伊芙丽亚似乎正等着他回头,斜靠在椅子上,好不悠闲。

  达米安已经说不上是第几次挑眉了,不过这次转过去的时候,他自己都意识不到自己微微勾起了嘴角。“好的,那就周末见吧。洛瑞老师。”

  小男孩很快便被车水马龙和人群淹没,伊芙丽亚饶有兴趣地坐回来,伸手拿起那杯蜂蜜牛奶。

  “明明一口都没喝,还说味道不错。”

  她选择自己将这杯牛奶一饮而尽。

  不过,这算是个有趣的小男孩。看来去韦恩家当家教,应该不会像预期那么糟了。


T.B.C

评论(1)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果·布莱克 | Powered by LOFTER